[平喻] 尽入彀中 02


第二天孙哲平醒了个大早,外面天还浅浅阴着,雨是已经不下了。

屋里空调一直开着温度适宜,但他觉着身上哪儿好像有那么一点热,偏头一看,大概是喻文州睡觉不太老实,这侧着睡半条腿就贴在孙哲平腿侧了。

对方的皮肤光滑,细微摩挲起来的触感其实不错,而孙哲平也不急着起床,就枕在臂弯打量起喻文州熟睡的眉眼来。

喻文州是G市本地人,打小受水土滋润,脸盘白净眉眼清亮,唇瓣也恬静得像湾白月亮,鼻形的曲线精致,闭着显得的睫毛更加上翘,在晨光中落下阴影,也扫进了孙哲平心底。

看了有那么一会儿,喻文州的表情动了动,半睁了眼睛眨一眨,又埋头蹭进被子里。

孙哲平觉得有点好笑,如果喻文州是只猫咪,他定想抬手去顺着摸摸这个人,但是当然不行。

两人各自起床了梳洗,不大的洗手间里挤在一起刚好。

孙哲平想这房子买对了,以后和媳妇儿住大概也就是这样的感觉。


收拾完毕后喻文州本还想来做早饭,孙哲平随手一挥就拉着他下了楼。

“喻队你这头一次住在这儿玩吧,来来带你体验体验B市气息。”喻文州被带着来到的是一家小店,旁边立个牌子写着早餐供应。

孙哲平明显对这儿很熟悉,店家老板招呼着,没等一会儿就上来了两碗东西。

“这是什么?”喻文州对着面前碗里如同杂烩一般的食物感到好奇。

“这个很有名的,也很好吃。”孙哲平磨开两双木筷子,递给喻文州一双,同时耐心地给人解释了,“叫卤煮火烧,听过没有?”

喻文州这就夹了一口尝尝,味道是不错,肉感烂而不糟,随口回问道:“是拿什么做的?”

“火烧,猪下水和头肉。”

“下水?”

“嗯,就是内脏。”

喻文州顿了一顿,开始以及其复杂的眼神审视了眼前的这碗食物。

孙哲平见人停了下来觉得有些有趣:“怎么,广菜里不也经常拿内脏做食材吗。”

“我一贯不怎么吃。”但喻文州悠悠地又夹了一筷子,“不过现在大概,可以接受。”

孙哲平也笑笑。


吃饱饭后回去的路上,天也有些放晴,喻文州琢磨着要跟孙哲平道别了,然后手机就显示来了电话,是冯主席的。

喻文州想了想,还是没回避孙哲平就接了,大意是猜到因为天气原因喻文州昨天没回蓝雨,现在联盟突然有了个比较紧急而重要的项目,希望喻文州能再去帮帮忙。

喻文州自然不好拒绝,应下来后开始考虑是不是还是应该从孙哲平那儿搬出来。

“你把行李送回去了吧,干脆还是住我这儿,省得你再忙乎。”孙哲平刚听他几句回应也差不多明白了喻文州遇到了什么事,话接下来倒应得顺遂如意,“这儿离总部也不远,还有直达的地铁。”

喻文州觉得是,温温软软道了谢,走在这B市的街口,路旁老树枝叶摇曳,心情也觉得舒畅,不同平日周旋在各界的那份慎思言行玩套路的深浅,这么过着日子,兴许人生就该满意。


回到家来,喻文州换好衣服准备去见主席了,孙哲平也准备着要去遛鸟了,这算是他的个兴趣爱好,喻文州不太懂,但大概也可以理解。

看着人在阳台上逗弄着两只画眉,光线照临在孙哲平身旁,不似什么老大爷,倒显得他煜煜生辉一般,有种降凡仙气的感觉,好看。

喻文州忽然想起来什么,笑着问孙哲平道:“这个叫啁啁,那另一个不会叫喳喳吧,还是啾啾?”

“呃,不…。”孙哲平好像挺为难的样子,但随即又说了下去,“这个叫呯呯,之前我还不玩鸟的时候,是老爷子拿了这个给我,觉得和我名字还挺合了,后来我带着呯呯遛的时候它看上的啁啁,才买回来配的一对。”

啁啁,呯呯。

喻文州瞬间就觉得,有点,有点。

他便接着轻咳喉咙,转移了话题:“那老爷子现在不和你一起玩这个吗。”

“人走啦,去年的事,老人家耄耋寿终,也算可以的。”话虽涉及生死,孙哲平语气却没什么不同,抬手将笼衣罩上,也准备出门了。

他俩一并下楼,再次走过清晨人间,相互道别尽平常。


路途上喻文州才想起来,去看了眼手机消息,果然有来自黄少天的未读消息,失联了这半天,黄少天自然关切他,语气都有点急。喻文州给他说明情况交代嘱咐回了消息,想起来自己平日怎么也会打开消息看一看,和孙哲平相处的半天,良辰美景温柔乡的,这就无意间竟给忘记了。

联盟总部是标准朝八晚五工作制,午休的一个小时喻文州收到了来自孙哲平的消息,一开始人先发过来了句“他挺喜欢你的”喻文州还没闹懂意思,随后就看到一张图片。

是那只呯呯,这次它们吃的炒蛋米是喻文州下厨顺便给做的,早上孙哲平加食时还说这些够它吃饱顶一两天了,加多了也浪费,而现在喂食器都见底了。

他再次忍不住勾唇轻笑,心底眼里满是欣喜,给人回了消息。


夏天日长,傍晚喻文州回去的时候天色还早,孙哲平顺路晃荡到地铁站附近等他,但没告诉喻文州。所以喻文州出来时看到孙哲平还有点惊讶,兴许还有那么点惊喜的意味,但随即就被人拉过去那边的摊子上喝大碗茶。

喻文州由着孙哲平给他纠正了所谓正宗的喝法,本就有些闷热的夏日黄昏,尝了这清茶一碗,醇厚的香味儿反觉清沁。

他抬头,对面孙哲平一副悠然自得,映入眼眸中也觉这人清淡典雅,和气而备具情味儿,让人忍不得欢喜。


照旧饭后心情也甚是惬意,孙哲平开了电脑,又提出一部笔记本的来安好配置,说干脆喻文州也来荣耀一把。

喻文州张张口想说他没卡,对方就拉开抽屉来翻找着,絮叨之前应该有买过术士号,喻文州就由他置备了,孙哲平总不会让人觉得有尴尬为难。

他等着环顾瞥过孙哲平刷卡器上的那张,卡面上ID标明为:再睡一夏。

随后他们也PK了几场,看得出这是孙哲平又自己重新玩起来的号,和野号差距也不是特别大。

况且喻文州习惯性带有职业级意识,孙哲平手伤还没好全,自然也不打算飚手速,打得比较随意,两个人一来二去尽数过招,血雾伴起法术煞是好看。

剑士挥舞着狂袭之剑,随意饮喝嗜血,无须做作的对战方式,虽粗犷但颇有野味。

走位等CD的时候,孙哲平侧头无意看了喻文州一眼,青年眉目尽舒南风知意,发梢微垂唇角轻翘,键盘上控制着节奏的垂手明如玉。

心一动是浑,这么几秒便让喻文州逮到了空当,术士一个操纵术,控制了再睡一夏的身位,随后各种伤害性技能就丢过来了。

孙哲平躲得不尽狼狈,但对战的一个阶段又不完全决定局势,最后还是一记破灭斩中,浮空间血影狂刀噬魂血手,荣耀展现在孙哲平面前。

旁边喻文州舒舒服服地倚在椅背里,耳闻细微鸟声悦耳,目光看着屏幕中对面角色头顶悬浮的那个ID,心想如果就这样睡过一夏天,那也不错。


评论(2)
热度(69)
© 斟得风月 | Powered by LOFTER